睡不醒的驴驴

写点喜欢的

【云次方】一觉醒来我到了十年后(下)

这是上文 


穿越梗,预设he放心入


没骗你们吧!!!下这不就来了嘛!


全文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结束了和阿云嘎对话的郑云龙整个人有些精神恍惚,阿云嘎有些不忍心看到郑云龙这样,毕竟任谁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到了十年后就够有打击了何况还经历了那么多。


阿云嘎像郑云龙记忆中31岁的阿云嘎一样轻轻地抱住了他,像哄小孩一样拍拍他的背,柔声说:“我知道你还接受不了,大龙,慢慢来好吗?不要着急,出什么事情都有我在,我替十年前的阿云嘎陪在你身边。”


阿云嘎的柔和没有让郑云龙更好过一点,他的嘎子太温柔了,明明阿云嘎才是被伤害的那一个,明明自己来到十年后的世界和阿云嘎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所有的一切还是被阿云嘎挑在了自己的身上。


在郑云龙平复了心情之后阿云嘎赶去了下一个工作地点,他本就忙,郑云龙当时的电话正好在他上一个工作结束之后。


本打算休整一下的阿云嘎马不停蹄地赶到了郑云龙家听到了这么一个消息,阿云嘎觉得整个人都乱了。


郑云龙喜欢了自己那么多年是阿云嘎始料未及的,他本以为郑云龙该是和自己一样在声入人心那段时间明了的情感,现在看了却远远不是。


郑云龙虽然一下子难以接受,但他本来也是个三十岁的男人了,他开始在十年后的自己的家倒处翻找,寻找关于阿云嘎的蛛丝马迹了。


郑云龙找到了一本日记本。


看上去有些旧了,但三十岁的郑云龙分明还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郑云龙犹豫了一下,但想想这是未来的自己写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便开始仔细翻看。


“我打算今天开始写这本日记,我一个大男人干这种事情会不会有点肉麻啊,算了不管了。今天是我和嘎子交往的第一天,嘎子说他也爱我,真是世界上最值得庆幸的事情。”


“今天嘎子给我做了糖醋排骨,说是地道的上海菜,他一个内蒙人能做什么地道的上海菜啊,但是好好吃,让我想想我下次要给他做个什么菜呢?”


“很久没和嘎子同台演音乐剧了,我们两个居然真的可以演《歌剧魅影》,十几年前的郑云龙和阿云嘎肯定都想不到。和嘎子演音乐剧的感觉真好。”


“嘎子今天又去北京演出了,他老是给那些大人物表演,我觉得他挺累的,但我为他骄傲。”


“我是不是成为了阿云嘎事业上的绊脚石?今天他的经纪人又警告他不要在公开场合和我离的太近,上面有消息说再这样他会因为个人作风问题被处分。”


“余笛那家伙终于抱上女儿了,今天和嘎子去看小家伙了,真的好可爱,嘎子笑的好开心,他会不会也想要一个小孩呢?”


“嘎子最近感觉好忙,神神秘秘地好像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他是不是累了。”


“我是不是该放手了?”


“我和他提了分手,我希望他能过的好,这本日记不会再写了,再见,嘎子。”


郑云龙看完自己的日记早已泪流满面,他感受到了三十五岁的郑云龙挣扎的痛苦,却不能理解。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此刻三十岁的郑云龙冷静下来之后比起当局者,他更像是一个旁观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四十一岁的阿云嘎还是爱着四十岁的自己,不让不会一接到电话不问清楚是什么事情就直接敢来。况且如果能清楚地知道四十岁的郑云龙刚刚巡演完音乐剧说明也不是不闻不问。


明了了阿云嘎的心意之后的郑云龙开始思考究竟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日记里阿云嘎神神秘秘的那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当时的自己觉得他有事瞒着自己。还有就是阿云嘎对于几年后的自己的这些顾虑到底是怎样的想法。


三十岁的郑云龙有了能够沉下心来冷静思考的能力,却也还没有彻底丢失属于少年人的那种直接的冲劲。


三十岁的郑云龙是最适合解决眼前这个烂摊子的。


三十岁的郑云龙突然有些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或许是四十岁的郑云龙后悔了吗?


理清思路的郑云龙给阿云嘎打了一个电话:“嘎子,我需要理清一些事情,你晚上有空吗?”


“没问题,我大概八点左右能到你那边。”


三十岁的郑云龙为四十一岁的阿云嘎做了一顿饭。阿云嘎吃着吃着,眼眶有些泛红了,是很熟悉,深藏在记忆深处的味道。


吃完饭后阿云嘎自觉去厨房洗碗,他俩一直这样,一个做饭另一个就洗碗。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洗碗的背影:“嘎子,你还爱我吗?我是说,四十岁的我。”


阿云嘎洗碗的动作顿了顿,传来一声闷闷的:“嗯。”


郑云龙笑了,这是他来到十年后的世界绽放的第一个笑容。


等阿云嘎洗完碗做到了郑云龙面前时两人都平复了心情。


“嘎子,现在我问你的这些问题你都如实直接地回答我可以吗?我知道问题在哪里了。”


阿云嘎看着他认真的目光点了点头。


“你担心我,不论是几岁的我拖你事业的后腿吗?”


“不担心。”


“你想要一个孩子吗?亲生的那种。”


“孩子和郑云龙,我选郑云龙。”


“2025年那年你在忙什么?当时是不是没有告诉我?”


阿云嘎有一丝诧异郑云龙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但还是如实回答:“我当时想从国家单位辞职了,因为想和你去国外扯证儿,留在那里会有处分,没必要,我正在准备的时候,你告诉我你累了,不想继续了。”


郑云龙狠狠地在心里咒骂了一声三十五岁的郑云龙,叫你想太多!真是个哔哔哔哔哔!


郑云龙努力在脸上撑起一抹微笑:“嘎子,你回去吧,我有预感四十岁的混蛋郑云龙明天就能回来了,他会自己来找你的。”


阿云嘎挑了挑眉,倒也干脆,拿着自己的外套走了。他等了五年了,不差这一个晚上。况且想起郑云龙单恋了那么久,突然又觉得或许是自己遭报应了。


三十岁的郑云龙睡前给四十岁的郑云龙留下来一张纸条,一觉醒来果然又回到了三十岁的家。


他推开房间门看见隔壁房间刚刚走出来的睡眼惺忪的阿云嘎,笑得露出一口白牙:“嘎子,咱俩在一起呗?”


阿云嘎动用自己还迷迷糊糊的脑子思考了半秒钟:“成呗。”


而四十岁的郑云龙睁开眼看见了床边柜上的纸条,是自己那龙飞凤舞的字:


别想太多,好好去爱阿云嘎,你担心的一切都不是问题,别指望我会替你解决问题,自己去哄,别做一个自以为是的混蛋。

                                ——三十岁的郑云龙


四十岁的郑云龙笑了,他穿上外套准备去哄回自己的爱人。







(END)

评论(25)

热度(3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